当前位置:

雨湖高新区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节后复工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04 2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特别是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岗潮,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湘潭市雨湖高新区按照省市区部署,提前谋划、严格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园区企业项目节后复工防疫工作。

科学研判勤调度  防控措施有重点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雨湖高新区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完善了应急值守值班、信息摸排报送、企业对接联络、物资协调保障等工作制度。

1月29日雨湖高新区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对园区企业项目节后开工复工、涉汉人员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全力以赴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

上门走访勤指导  形象生动好照办

“咱们企业有没有来自湖北的员工啊?消毒的方式、次数你们了解吗?”一句句话语让企业暖心、安心。雨湖高新区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拜访、张贴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防控工作要求和防疫知识,切实提升各企业对当前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

特别是针对企业项目节后复工在即的情况,制定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逐一下发到企业手中,引导各企业按照要求延后复工时间,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复工复产报批报备手续,科学合理安排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共走访企业200余家次,发放各类文件、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人员定点全覆盖  强化责任抓落实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成效,雨湖高新区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日常调度组、物资保障组、综合宣传组、企业联络组、现场处置组、督查指导组等六个工作组,责任到岗到人。各工作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深入企业项目进行重点防控、现场指导,特别是对外来务工人员众多的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各企业防疫物资进行了摸底和清点,协调防疫物资储备到位;每日对园区企业进行巡逻检查,掌握企业开工复工的第一手信息,确保监督管理到位。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指导企业节后安全复工,切实增强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心,雨湖高新区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