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组织申报19个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10 11: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2月10日讯(通讯员 邓晓祥)自1月28日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申报通知以来,湘潭市科技局积极响应,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目前,湘潭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南省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4单位申报了19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项目涵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技术集成示范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装备研发与应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体系建设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原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等四个方面。

其中,包括湖南省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mRNA疫苗的研发》、湘潭市中心医院申报的《多管齐下构建湘潭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网》,湖南省生科细胞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脐带血来源NK细胞和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联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发重症肺炎的研究》等项目,项目主体单位在申报的同时正加紧科研攻关、临床应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阶段,湘潭市科技局也将继续指导、支持这些科技项目成果落地,全力打好科技防控攻关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