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掀热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曾云 肖姿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10 12: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湘潭岳塘经开区内的岳塘国际商贸城、振希食品、湘潭恒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多维鼎配营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复工复产。这是岳塘经开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园区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掀起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

靠前指导,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岳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园区企业走访,对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将地方党委、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服务送上门。同时,园区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后复工工作的通知》,并就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讨部署,制定了《岳塘经开区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发至园区企业,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坚持“一个优先”“三个同步”,即优先保证物资配送、保障基本民生的企业复产;同步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疫情防护物资需求服务、疫情防护指导服务。园区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对每一家复工复产企业、在建项目都明确了一名联络指导员,共安排联络人员30人,负责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指导企业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确保企业职工的健康安全。

严防死守,为企业复工复产筑起安全屏障

园区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报备制度,要求企业、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前根据自身生产条件、疫情防控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履行报备手续,园区为企业、项目服务的相关局室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表、在建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表进行现场防控措施检验和安全生产检查,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同时加强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巡查,督促企业、在建项目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填写《岳塘经开区企业员工疫情排查信息日报表》形成日报告制度,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实现了“五个一律”,即凡返岗员工一律筛查到位、凡湖北旅居史的员工一律暂缓返岗、复产前一律消毒到位、复产后一律规范防护措施、一律实行分餐制用餐,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截至目前,园区内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正方体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阳城水果市场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绿叶农产品初加工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

园区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夕,深入一线,协助企业进行人员摸排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共协助摸排234户,人员564人,做到园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园区时刻关注上级政策,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等文件传送至园区企业,并组织指导7家企业进行了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报。

另外,园区还全力搜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疫情防控物资,帮助企业提供市面上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水等稀缺物资采购渠道,为企业代购买了口罩9000个,给物资短缺企业送去消毒液及酒精,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用工、资金、物流及员工食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通讯员 曾云 肖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曾云 肖姿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