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乡经开区落实“六个服务”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志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12 12: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园区干部“一对一”服务。

2.jpg

开展非公党组织党员“一线带头”服务。

3.jpg

开展重点企业赠送物资“点对点”服务。

4.jpg

开展职能部门送政策“贴心”服务。

红网时刻 通讯员李志光 湘潭报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湘乡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高效施策,积极服务企业,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园区干部“一对一”服务。为强化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责任落实,近日湘乡经开区下发湘乡经开区防疫期间干部联系企业工作安排表,明确由班子成员挂帅、联系企业干部负责,对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一对一”服务。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审查、监督由联系干部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先由企业提交工作方案和申报审批表至园区产业发展局,再由联系干部对企业是否落实“六个到位”情况进行审查并进行现场核查,报园区联系企业分管领导审核后,最后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志宏审批。

截至2月10日,已有58家企业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复工人员达4552人,3家因前期准备工作不到位暂缓开工。2月9日上午,宾之郎300多员工返岗工作,该区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安排6名干部协助企业开展体温测量等工作,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紧张工作,该企业正式复产。

开展非公党组织党员“一线带头”服务。埃普特党支部将全体党员分成若干个工作小组,负责复产后每一天的员工体温测量和登记管理。党支部书记龚蕾作为企业负责人提前上班,统筹安排相关工作。2月10日早上7点半,她带领支部委员高晓和3名党员承担起500多名员工进入厂区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深思电工、巨强科技、金子箱包等企业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党员带头坚守防控工作第一线,起到了示范带头的积极作用。

开展重点企业赠送物资“点对点”服务。针对园区重点企业复产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园区在防控工作启动后就安排人员负责物资采购,先后免费赠送巨强科技、吉昌动漫、光大燃气等企业口罩15000个,为振添光学、巨强科技、光大燃气等企业提供84消毒液300多斤。联系起蛟中医院,出资为金子箱包4名业务骨干进行了CT检查服务,协助埃普特、金子箱包、宾之郎等员工多的企业开展体温检测,免费提供专门熬制的抗病毒中药,并积极协调明确园区企业员工防疫期间需要做CT检查的享受220元/人次的特惠政策。同时,积极为企业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提供信息服务,方便企业物资采购。目前,园区复产企业都储备了15天以上的相关物资。

开展职能部门送政策“贴心”服务。认真落实湘潭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12条),积极与市发改、科工、商务等部门对接,为企业争取专项资金支持。2月10日上午为振添光学申报了省疫情防控重点保护企业贴息贷款2800万元。

开展信息“一日一报”服务。安排产业发展局1名同志专门负责企业防控疫情信息进行汇总、上报,每天向湘潭市发改委、市应急、科工、商务等部门上报动态信息。

开展宣传教育“上门”服务。安排专门工作组负责,免费为埃普特、电力产业园等重点企业提供防疫手册、户外宣传栏等防疫宣传服务,帮助企业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宣传科普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志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