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消毒全覆盖 筑牢“防疫墙”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俊荣 刘小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14 17: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716278820256084901.jpg

雾炮车、洒水车正在排队加水和消毒液。

625248533581605677.jpg

工作人员正在给雾炮车加消毒液。

463842729733208179.jpg

雾炮车在进行消毒作业。

红网时刻湘潭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俊荣 刘小琴)近日,面对疫情,湘乡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加大资金投入,细化消毒作业标准,采用洒水车、雾炮车、人工手持喷雾器等多种方式对城区进行消毒,实现城区公共区域消毒立体化、全覆盖。

2月13日上午,在湘乡市大将南路,我们看到一台雾炮车正缓慢行进,车上的雾炮向后方不停喷洒着消毒药水,喷出的药水飘向沿途的街面、树木和临街建筑。湘乡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台雾炮车是新投入使用的消毒设备,喷洒高度最高达120米,可以覆盖覆盖中高层建筑,无论是喷洒高度还是覆盖范围,都大大优于原有的小型雾炮车。

雾炮车空中消杀,洒水车地面喷洒,水雾还携带消毒液飘落到树上、花圃上,实现了地上、空中立体全方位消毒。“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我们出动了所有的抑尘车和洒水车,对城区进行不间断消毒,重点加强小街小巷、社区,小区的消毒工作,让市民更加安心、放心。”湘乡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湘铝社区的居民小区基本上都是无物业的开放式老旧小区,人员流动大,消毒工作任务繁重,且容易遗留死角。自环卫服务中心开展消毒车进社区服务以来,湘铝社区第一时间报名预约,“地面+空中”的全方位消毒模式,大大加强了小区的安全保障。“之前我们都是安排志愿者挨栋喷洒药水,效果不是很好,现在这样的模式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劳动强度,效果更好了。”湘铝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向告诉我们。

为了更全面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湘乡市投入500多万元添置环卫和消毒设备设施。目前全市每天有9台消毒车和40多名专业消毒人员在进行不间断消毒作业。同时,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随满随清、日产日清。在城区46处公厕垃圾站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无害化处理废弃口罩。通过这些全覆盖立体化的消毒方式,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全面遏制病毒的传播。

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消杀作业所采用的消毒剂是按比例稀释后的84消毒液,均按照相关专业部门确定的比例科学配制,符合使用要求。我们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消毒车进行消毒作业时,请大家提前关好门窗,不要在花园及阳台晾晒衣物,人员尽量不要外出,见到消毒车辆时请注意避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俊荣 刘小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