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奔小康丨联络员火速上岗,助力岳塘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19 09: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8日一早,岳塘经开区各驻点企业联络员按时向园区产业局,报备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情况,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驻企联点 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

自疫情发生以来,岳塘经开区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尽快恢复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先后召开五次党工委专题会议研究推动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在岳塘区驻企要求之前,园区率先针对重点企业、在建项目均安排班子成员联片、副科级以上干部任组长、每个企业派联络员进行驻企指导,共安排联络人员30余人,当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防疫措施的指导员、各项政策的宣传员、复工复产的监督员,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导。

全面覆盖 抓细复工复产防控摸排

园区联络员与企业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每天通过微信群上午、下午两次报送人员信息,驻企人员采取现场值守摸排等方式,对园区内重点企业、金阳和伟鸿市场商户开展排查,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严格按照“报备”“检验”“日报告”三步曲操作,企业、项目向园区进行开复工报备,经园区现场防控措施检验和安全生产检查合格后再复工复产,联络员则每天对企业复工复产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的储存和企业运营情况进行督查。目前,园区联络员覆盖复工复产企业(项目)22家,复工人数达1220人。

强化服务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园区联络员着力加强企业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搜集企业所需疫情防控物资,为企业整理购买信息的同时代购买口罩56000个,体温枪23支,给物资短缺企业送去消毒液及酒精数百公斤,同时对复工人员每日进行登记,根据需求,每日配送预防中药,现共配送4480份。针对疫情,驻企联络员时刻关注上级政策,整理《应对疫情国省市支持性政策汇编》、发放《湘潭市岳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50份至各重点企业,并对政策进行解答,组织指导7家企业进行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报,点对点落实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做好项目争资争项工作。(通讯员:肖姿 王弘)

来源:“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