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分钟扫描一人!湘潭造“方舱CT”助力武汉检测提速

来源:“天易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21 17: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移动方舱式CT机房~又一个拉去武汉了!”2月20日9点45分,湘潭天易经开区内的湖南康宁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峥兴奋地发出这条朋友圈。

这已经是该公司生产的第十二座移动方舱式CT机房,且已接到超50个订单需求。据已经投入使用的“方舱CT”数据反馈,平均两分多钟就能扫描一人,极大地提高了新冠肺炎检测的效率。

湖南康宁达生产的“方舱CT”主要用于武汉蔡甸区方舱医院以及周边地区方舱医院建设。“方舱CT”是根据方舱医院特点,配套设计建设的移动应急放射科,专门为方舱医院内的患者提供CT检查。

“方舱CT”的投入使用缓解了目前疑似患者无法确诊的现状,对于疫情防控发挥了显著的成效。作为患者出院指标中的一项重要检测指标,CT的检测也在加速进行。

因为使用CT会产生辐射,会造成人体健康受损。此次湖南康宁达采取专业的隔离防护材料制作移动式移动方舱式CT机房,能够有效防止医护人员受到辐射伤害。“一批人在装车奔向武汉、一批人还在生产、一批人还在修改图纸。同事们辛苦了!你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据了解,此次为武汉蔡甸区方舱医院以及周边地区方舱医院建设,公司党支部发出号召,党员作出表率,主动申请提前复工,得到湘潭天易经开区的支持,组织全体生产员工提前复工,加班加点建设,沟通协调需求,多次修改方案,协调下级原材料厂家供应。

目前,康宁达还在全力以赴生产“方舱CT”,集结公司全部的力量,最大程度投入人力、物力和技术,做好“方舱CT”配套辐射防护方案,守护医护人员远离辐射伤害、降低感染风险,为抗击疫情贡献湘潭企业的力量。


来源:“天易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