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误农时 湘潭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2-24 20: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581940990192-baf2bbdcnei.png

在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驾驶着挖土机翻耕整地,为春种做准备。何新闻/摄

红网时刻湘潭2月24日讯(记者 曹利敏 )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时节如期而至。2月24日,记者从湘潭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引导群众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该局通过发布水稻安全用种通告,就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科学栽培、市场监管与维权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鼓励农户投入春耕生产;对农业企业、基地提出的问题咨询,农业科技特派员采取视频、电话、上门等灵活方式提供服务;组织春耕备耕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协调解决问题等措施,确保全市农业农村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春耕备耕生产加快推进。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湘潭市种子肥料库存充足,农药库存较去年有所下降,各类物资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预计春耕全面开始后,价格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有一定的波动。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提醒:春耕备耕期间是化肥、种子等农资购销旺季,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供应质量可靠、价格稳定,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