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服务 全力保障项目复工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敏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29 18: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麓机电集团新建的总装车间厂房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步步高新天地商业A、C地块和四大桥加油站等项目的立项用地、工程许可、竣工验收等环节,实现“不见面”审批……连日来,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在政策上“助跑”、在服务上“升级”,切实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为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保障疫情防控项目“先行用地”。对于疫情防控相关项目所需用地计划指标做到应保尽保,急需使用土地的项目可先行使用土地,疫情结束后补办完善用地手续。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新建项目,选址有特殊要求、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采取特殊选址预审措施,视作重大项目允许占用。

此外,该局本着适度、合理的原则,调整了土地供应相关工作以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履约监管。对正在挂牌出让的地块,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可终止或中止交易,待疫情结束后再按规定重新挂牌或继续挂牌出让;对于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交地、动工、竣工的,疫情持续期间不计入违约期。

进一步简化设施农用地手续,积极保障生猪等畜禽养殖设施项目建设,允许生猪等畜禽养殖设施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不需要落实占补平衡。

在审批服务方面,该局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办理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用地报批等事项采用容缺受理和业主承诺制方式,简化流程,即到即审。提高审查效率,确保项目及时落地。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行立项用地、工程许可、竣工验收等环节“不见面”审批,对按规定确需提交纸质材料原件的,可通过审批平台提供电子材料后先行办理,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结束后再补交纸质材料。适当调整了采矿权登记服务和延续期限。

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实行电话预约办理,凡与疫情相关的企业或个人的登记业务,一律简化流程,优先从快办理, 需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的,提供免费邮政专递服务。

“我们严格按照控增量、盘存量、活流量的要求,扎实推进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等多种措施,保障复工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加强对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和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的督察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重影响项目落地进度的,将严肃追责问责。(通讯员 刘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敏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2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