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逆行”同行 首批“湘情关爱包”发车仪式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朱新根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3-03 11: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与志愿者合影.jpg

3月2日,首批“湘情关爱包”发车仪式在湘潭举行。

“湘情关爱包”里面包含日常食品、日用家居物资和一封共青团湖南省委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信.jpg

“湘情关爱包”里面包含日常食品、日用家居物资和一封共青团湖南省委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信。

湘潭市莲城志愿者正在分装湘情关爱包物资2.jpg

志愿者正在分装“湘情关爱包”物资。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朱新根)3月2日,满载首批湘情关爱包的湖南邮政专车从湘潭市岳塘区步步高云通物流基地出发,发往湖北武汉和黄冈等地,为支援湖北的1478名一线湖南医务人员送去家乡人民的鼓励与关爱。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副书记钟娜出席发车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各地分批派出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抗疫一线。这些医务人员,他们既是伟大的白衣天使,也是家里的妻子、丈夫、父母、子女。但是当集结号吹响,他们义无反顾冲向防控疫情第一线,勇敢逆行,用血肉之躯筑造起防控疫情一线的“天使之墙”。

除了奔赴湖北援助的湖南医疗队,湖南各大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日以继夜奋战在一线,保护湖南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危。据不完全统计,在湖南抗疫战线奋战的35岁以下青年医务人员共有3485人。

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发起,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水滴公益·水滴筹联合承办,湖南金鹰955电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邮政、步步高集团全程协办的“与‘逆行’同行——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湖南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于2月14日启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水滴公益·水滴筹发起了与“逆行”同行——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慈善筹款项目。项目第一期计划为湖南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每人配送一份价值600元的“湘情关爱包”,里面包含日常食品、日用家居物资和一封饱含共青团湖南省委对一线医护人员关爱与鼓励的慰问信。

活动还将开展“医务人员家庭关爱计划”,为湖南支援湖北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配送生鲜蔬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并组织志愿者对他们的子女开展学习辅导和心理关爱等,分担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朱新根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