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城发集团稳步推进爱劳渠黑臭水体基础治理工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编辑:曹利敏 2020-03-04 21: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

清淤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3月4日讯(记者 谢文礼)3月4日,在湘潭市岳塘区爱劳渠黑臭水体基础治理工程项目涵洞内,6名工人有的头戴防毒面具,身背氧气瓶进行清淤作业,有的手拿木棍不断试探水下情况,确保施工安全。涵洞外,3名工人则在搅拌台上用药剂对有毒淤泥进行固化处理。

爱劳渠黑臭水体基础治理工程实施范围起点为百亩湖下游,终点为东泗路,全长2.8公里。该工程共分四段,内容包括清淤、截污、堤岸修复、覆绿等其他配套设施建设。

自复工复产通知下发后,该项目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1段从3月1日开始已全面复工。抽泵机、防毒面具、氧气瓶、通风设备已到位。首批返岗的30名工人分为了3组,实行3班制,保障工地24小时不停工。2段、3段、4段的施工设备已就位,60余名工人已陆续抵潭。预计在3月30日,将3.67公里的截污管道铺设到位。

为保障疫情期间安全、有序施工,项目部多措并举做实防疫工作,详细编制了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统筹多方资源,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项目部办公楼实行封闭管理;每日安排专人对办公室、会议室、食堂、施工现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和通风;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严格管控相关人员的出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4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