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暖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3-28 17: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邮储银行湘乡市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疫情原因,企业无法正常开工,之前的贷款也无法按时偿还。详细了解情况后,该行按照“一户一策”的方式,为客户启动了应急流程,及时为其调整还款计划,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

这只是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暖春行动”部署,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该行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头等大事,成立市分行行长挂帅的“暖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暖春行动”。活动期间,该行按照“千名行长万户行”工作安排,市分行行长和各县市、城区支行行长每人至少走访10家以上企业,与企业建立“一对一”紧密的银企合作关系,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融资、支付结算、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实施“五专”服务确保活动效果:一是安排专项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央行专项再贷款抗疫重点名单企业融资需求,对不在名单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也将争取最优惠的政策予以支持;二是开辟专项绿色审批通道,建立与省分行审查审批即时沟通机制,畅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实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最快放款,对于已授信且具备签约条件的客户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支用;三是创新专属信贷产品,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额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对名单内企业专项再贷款适度放宽担保方式,并力推线上金融创新产品;四是实行专项利率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新放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该行同期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上年再降低0.5个百分点;五是建立专门的内部考核激励机制,在资源配置、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方面给予更多激励。

据悉,该行“暖春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已走访企业10余家,达成贷款意向超4000万元。“邮储银行将恪守初心使命,践行国有大行责任,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邮储力量!”该行行长、党委书记刘社忠如是说。(曾治国 王剑)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