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湘潭:静候琅琅书声随春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4-01 19: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4月1日讯(记者 谢文礼 曹利敏)4月7日起,湘潭的学生将陆续重返校园。3月31日,我们走进湘潭的几所学校,只见绿树抽出新芽,花儿竞相绽放,许久不见的校园,如今已是春意满满,处处透露着万物复苏后的生机勃勃。校园里的老师们正忙着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湘潭市一中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延迟开学的日子里,学校每天都在进行消杀工作,教师们轮流值班守护着校园,“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相信此刻的学生们早已回到校园,琅琅书声和操场上奔跑的欢呼声让校园充满了活力和青春的气息”。

7.jpg

疫情期间,学校的老师们忙着网络授课,也一直在研究新的教学方式。湘机中学教师刘芳说,疫情期间以上网课为主,英语和语文老师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打卡,然后7点多在网上督促学生早读,保持和在学校一样的学习习惯。“网课和平时上课还是不一样,对我们老师也有更高要求,做的功课也更多。一开始上课也会手忙脚乱,感觉是‘一个人的表演’。”刘芳说,网上授课看不到学生的学习状态,还是期待开学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值班时,经过教室我都会习惯性地看看里面,就好像他们已经在学校了一样。”刘芳说。

春意盎然的校园在等待学子们的归来。

WK5X(OJT%ZRIIZ2GH1MIQED_副本.jpg

“刚回到学校时老师们都特别兴奋。一方面是因为确实很久没见了,另一方面是大家一起经历疫情,感觉更亲近了。”湘潭县一中教师刘映连说,虽然现在学生还没有回到学校,老师还是要通过网络授课,但是对于老师们来说,返校工作确实更方便了。“在家工作交流只能面对电脑屏幕,不是很方便。回到学校就好多了,在这里工作有任何问题大家可以一起讨论解决。”

湘潭县一中的老师们已返校备课。

教室还是原来的模样。

课桌上,还留着学生们没带回去的学习资料。

0{DK%PQ{24L5EYRVA7Q15~5_副本.jpg

针对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各学校在教学上做好充分准备。市一中教师程德华说:“现在高三各学科都在科学调整教学方案和备课进度,在课时受影响的条件下,保证复习迎考工作不受影响。”

湘潭市一中化学老师程德华正在教室里喷洒消毒液。

程德华网上授课中。

市一中的学生宿舍都已经打扫干净,并进行了消毒。

待你归来,还是那个追梦的少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