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中小企业“点赞”税收新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王志标 编辑:曹利敏 2020-04-10 17: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4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近日,湘潭县花石镇兴旺租赁经营部负责人胡立花到办税服务厅代开了4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税金的减少让胡立花乐开了花。这是胡立花给农历新年第一批订单来代开的发票,两张发票合计销售额965974.25元,享受征收率从3%降到1%的减税政策后,直接减免增值税19319.50元。

随着公路、铁路运输逐步恢复正常,发货困难、产品积压、资金回笼不足等问题也相继得到缓解或解决,胡立花的经营部也全面复工,业务有了起色。“3到5月实现销售300万元,还是有很大把握的。” 胡立花说,有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他走出疫情影响的信心更足了。

“征收率下调,加上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省下来的钱,可以提高工人待遇,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湘潭县易俗河镇治城机械设备经营部的办税人员也深有感触。4月4日,湘潭县易俗河镇治城机械设备经营部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公司一季度的纳税申报。申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不含税销售收入为573964.51元,其中3月份不含税销售收入为344364.35元。按照之前3%的征收率,3月应缴增值税1.03万元。征收率下调后,实缴增值税0.34万元,减税0.69万元。该公司成了湘潭县“申报即享受”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红利的首批“尝鲜者”。

据了解,符合以上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不需要任何审批流程和证明资料,只需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就能享受税收优惠。 4月份以来,湘潭县税务局组织税务人员结合纳税人申报数据,对小规模纳税人的开票数据进行核实,对可能存在开票错误的纳税人,一对一辅导。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640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纳税申报,享受减税465.52万元。这一利好政策自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实施期间,预计可为湘潭县小规模纳税人减税4000多万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王志标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10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