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复工复产 韶山海关积极推进多元化税收担保等惠企政策落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4-16 11: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疫情期间进口大宗散货需要缴纳的税款,我们公司采用了集团财务公司担保的形式支付。海关税款延期缴纳的优惠政策,从根本上缓解了我们大额资金占用和较高手续费的问题,避免产生滞纳金,帮助我们轻装上阵、保持生产势头。”近日,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关务罗未识说。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韶山海关累计为4家企业120票报关单办理税款担保,涉及货值3.88亿美元,税款2.58亿元,其中关税保证保险87份,集团财务公司担保19票。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湘潭不少进出口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和运营困难,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韶山海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多元化税收担保等惠企政策落地。今年以来,该关向全市50多家重点外贸企业开展多形式政策宣讲,联合市商务局、重点园区开展业务培训,推进集团财务公司担保、关税保证保险等创新税收担保业务发展,继续大力推行“新一代支付”、“担保无纸化”“汇总征税”、“自报自缴”等惠企业务。同时,为了方便企业办理,避免人员聚集,韶山海关还受理线上申报,认可企业邮寄递交保单正本,先行办理担保通关手续。

除传统的“保证金”“银行保函”等方式外, “第三方企业增信担保”“集团财务公司担保”“关税保证保险”等3种担保方式是近期海关大力推进的多元化税收担保新形式。特别是关税保证保险,企业无需缴纳保证金,也无需向银行申请保函,凭借保单,企业就可以享受进出口货物“先放行、后缴税”的通关便利,同时保障国家税收安全。

今年一季度,韶山海关共审核关税保证保险87份,保险金额达人民币1.79亿元,最高单票担保达人民币757万元,进出口企业普遍反映适用关税保证保险较以往担保模式大幅节省财务成本。(通讯员 张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7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