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市州级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在湘潭成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龙泽 楚湟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4-29 17: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S`SII`~J218G021$`%YRXJB.jpg

仪式现场。摄影/陈功

微信图片_20200429160922.jpg

揭牌现场。摄影/陈功

红网时刻湘潭4月29日讯(通讯员 龙泽 记者 楚湟)4月29日,湘潭市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挂牌成立,有效填补了湘潭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力量的空白,并成为湖南省首个市州级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

湘潭市是全省地质灾害较为严重的市州之一。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沉降等风险隐患点多面广,加上灾害性天气和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影响,诱发地质灾害的因素不断增加,湘潭市面临的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复杂严峻,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工作尤为迫切和重要。

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湘潭市地质灾害风险监测和防控能力,不断强化地质灾害救援科技支撑,对健全完善湘潭市应急救援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龙泽 楚湟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