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两名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湘潭大学 编辑:谢文礼 2020-05-08 1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采用Scopus数据和上海软科的方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

湘大周勇教授和王先友教授继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之后,第6次在数学和能源两个学科领域进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NO.1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NO.2

高被引学者

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可以根据其发表的所有论文获得的引用次数来设计指标测算。学者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学者。如果这些学者写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学者”。

NO.3

人物介绍

周勇

周勇,男,1964年生,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湘潭大学图书馆馆长,二级教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应用数学博士点负责人,“十一·五”应用数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十一·五”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重点专业负责人,计算数学国家重点学科主要成员,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湖南省数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第二方向带头人,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通讯评审、会评),6个SCI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

王先友

王先友,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曾任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湘潭大学科技处处长,现为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UNAM)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湘潭市产业科技领军人才,《电池》、《电镀与涂饰》杂志编委,国家“863”新材料领域通信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价专家,“新型储能电池关键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新能源装备及储能材料与器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电化学能源储存与转换”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锂离子储能与动力电池技术及应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新型能源存储与转换”湖南省国防科技重点等实验室负责人。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湘潭大学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