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开区快马加鞭冲刺“双过半”(图)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李思源 编辑:曹利敏 2020-05-12 1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12日讯(记者 李思源)“一季度在全市五个二类园区中排名第一,一大批项目正在全力加速推进……”5月11日,天易经开区实现“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推进会召开,吹响了全区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奋进号角。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的冲击,打乱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秩序,一季度,全区多数主要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回落,但4月份已扭转跌势。自全市“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天易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市、县、园区的工作部署,攻坚克难、扎实奋进,取得了一季度在全市五个二类园区中排名第一的佳绩。

微信图片_20200512104554.jpg

天易经开区

1-4月,天易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4%,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两项指标在全市园区中排名前列,相较于国省市及周边园区当前状况,天易经开区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截至目前,天易全区143家规模工业企业,除个别因去年就已停产未复工外,其余全部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达96%,1-4月,食品医药产业完成产值68.33亿元,增长6.9%,装备制造产业43.49亿元,下降4.8%;新材料23.94亿元,增长1.52%,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业生产秩序逐步恢复。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是天易一大亮点。目前,食掌柜、可菲香精、莲美食品等产业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装饰装修,近期即可投运;联海商贸城、佳海产业园、柏屹产业园三期、海泡石产业园、胖哥耀晨等重点工程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凯依克二期、昭成科技、网营物联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市政物流园、梧桐南路、云龙东路、城市防洪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以上;子敬初中部、云龙中学、贵竹小学二期等一批民生项目正在抢抓“疫失”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李思源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