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长期拒交燃气费 一小区2户居民终被依法强制执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秦颖新 编辑:曹利敏 2020-05-13 15: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65efdd6264670a8f1045a08f55d9c25.jpg

近日,因拒不配合合理沟通且长期拖欠燃气费,湘潭新奥燃气通过法律途径向岳塘区2户居民追讨气费。法院判决,这2户居民不仅需补交所欠气费,还需支付违约金和诉讼费合计8433.13元。5月13日,通过岳塘法院执行局强制追缴,上述执行款已全部执行到位。

2013年4月,岳塘区霞城乡下摄司安置区发生部分用户因质疑燃气表计量准确性而拒缴燃气费、围堵上户工作人员正常抄表、安检、设备维护的事件。为解决客户疑惑,湘潭新奥燃气主动联系乡党委、村干部、当地派出所、市燃气办、市消协等部门参与协调沟通,最终取得了安置区大多数居民的理解。然而,仍有部分用户一边不同意校表且长期拒交燃气费,一边通过投诉、阻拦入户等手段给燃气公司施压,不允许关阀停气并希望借此免除欠费。本着客户为尊,服务至上的理念,湘潭新奥燃气多次安排人员上户解释安抚、催缴气费,但该部分用户拒不理会,致使欠费时间长达6年之久,拖欠燃气费9万余元。

恶意拒交燃气费终被法律追责

因拒不配合合理沟通且长期拖欠燃气费,湘潭新奥燃气于2019年6月开始向岳塘区人民法院陆续提起诉讼。经过近半年的审理,首批22件依法追讨燃气费案件均已了结,其中庭前调解11户,立案后协调结案9户,法院判决并强制执行2户。由于本次批量诉讼对该小区其他拒交气费的用户触动较大,诉讼期间,陆续又有9户主动交清欠费,至截稿之日,合计收回该小区燃气欠费83961元,这是湘潭新奥首次对燃气用户动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维护供气管理秩序依法追讨长期欠费

我们从湘潭新奥燃气了解到,拖欠燃气费不仅破坏了正常供气管理秩序,更重要的是部分用户为贪图一己之私利,千方百计拖延、拒绝缴纳燃气费,甚至阻挠燃气公司正常抄表收费工作,不配合燃气工作人员上门安检,致使户内燃气安全隐患丛生,给其周边公共安全也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为维护供气管理秩序,加强户内安全隐患治理,今年起,湘潭新奥燃气将在“服务不减、原则不失、据理沟通、依法追缴”的原则上,依照有关法规对连续4个月不缴燃气费的用户停止供气,对欠费6个月以上的用户进行法律追讨。

多样化燃气缴费渠道轻松缴费不用愁

在湘潭,大致有3种方式可以缴纳天然气费。第一种是传统的抄表缴费,湘潭新奥燃气每2个月抄表一次,抄表信息会以短信通知的形式发送至用户报装时登记的手机号码上,用户收到短信后,卡表用户手持燃气卡,普表用户带着燃气用户号直接前往以及湘潭市内95个燃气代收费网点柜台缴费即可。目前,湘潭新奥燃气已先后与必拓电子商务公司、湘潭市邮政局、华融湘江银行签订委托代收燃气费协议,在湘潭市内合理布局缴费网点共计92家,其中邮政网点61家,华融湘江银行20家,必拓11家为全市市民提供燃气缴费服务,此外,还有湘潭新奥八仙桥中心营业厅、岳塘区政务中心、华隆步步高商场柜台全面受理各项燃气业务。第二种是银行代缴费,湘潭新奥燃气已与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合作,开通了银行代扣服务,用户仅需签订《代扣协议》,即可享受银行自动代扣燃气费用,无需亲自前往营业厅缴费。此外,湘潭新奥燃气还与长沙银行合作,开通了自助机自动充值缴费业务,用户可在自助终端实现24小时缴费。第三种是普表用户互联网线上缴费,普表用户可下载湘潭新奥自主开发的E城E家手机APP,在绑定银行卡后进行缴费,并通过该APP查询欠费、历史用气及缴费情况,或者绑定支付宝进行网上或手机支付。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对燃气费产生疑惑时,请主动联系燃气公司查找原因、理性沟通,协商解决,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法律纠纷。(通讯员 秦颖新)

微信图片_20200513114512.jpg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秦颖新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