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驻村帮扶培训班到湘潭昭山示范区现场交流学习

来源:红网昭山分站 作者:胡科进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5-15 10: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5月14日讯(记者 胡科进)5月13日,来自株洲、永州、郴州、常德、张家界、湘西自治州、娄底等地共100人组成的全省驻村帮扶培训班学员(一期)到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七星村、红旗村开展现场教学培训活动。

DSC_0980.JPG

参观红旗村花卉苗木基地。

DSC_1028.JPG

参观七星村大槐树民宿。

DSC_1045.JPG

参观晴岚书院(乡村记忆馆)。

当天,学员们现场参观了红旗村花卉苗木基地、七星村大槐树民宿和晴岚书院(乡村记忆馆)。在红旗村,学员们参观了三角梅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学习了该基地的发展情况和帮扶经验,并与村民详细交谈,了解他们关于扶贫的感受与心声。在七星村,学员们走进大槐树民宿,游览“最美庭院”,了解科学规划的民房改造计划;参观乡村记忆馆,感受“美丽乡村”发展的历程。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DSC_1060.JPG

观看宣传片。

随后,学员们来到七星村村部,认真观看了“美丽乡村”宣传片,该村讲解人从村情简介、美丽乡村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帮扶工作个人心得体会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该村的发展经验。学员们详细查看了相关资料,并重点学习了该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级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特色做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红旗村、七星村紧扣上级精准扶贫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来源:红网昭山分站

作者:胡科进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7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