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调研组来潭调研财税情况及经济发展形势 张迎春主持座谈会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凌雨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5-23 08: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160.JPG

座谈会现场。摄像 凌雨晴

IMG_6156.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出席会议。摄影 凌雨晴

IMG_6158.JPG

张迎春主持会议。摄像 凌雨晴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率调研组来潭,就湘潭市财税情况及经济发展形势开展调研。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副市长陈小山参加。

今年,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湘潭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企稳回升、新兴行业率先回暖、经济活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开展“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组织两批共124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1-4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9.6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1.37%与此同时,受当前减税降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双重因素影响,湘潭市面临的财政收入、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压力仍然较大。

调研组对湘潭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等工作予以肯定。调研组建议,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定力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六稳”促“六保”。要继续全面深化体制机制、要素市场配置、国资国企等方面改革,认真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好中央积极财政政策的内涵,持续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不断提高财政运行质量,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信心,精准分析研判,在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克难攻坚,渡过难关。

张迎春说,今年以来,湘潭狠抓复工复产、政策落地、风险防范、争资争项和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较好成效。她表示,湘潭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完成年度收入目标任务,加强税收征管工作,努力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均增长6%。坚定不移保障重点支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兜牢底线。坚定不移防控债务风险,进一步细化实化化债方案,坚决扛起化债主体责任,守住风险底线。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和扫尾,加强产业链建设,积极推进以商招商、基金招商,推动产业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与达效。同时,坚定不移夯实法治基础,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将政府行为纳入法治轨道。(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凌雨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