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率先完成韶河划界界桩埋设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5-25 10: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25日讯(通讯员 伍梓威)河湖划界是2020年湖南省河长制工作要点的重点工作任务。根据要求,湘潭市须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37条河流(河段)划界相关工作。近日,韶山市率先完成韶河在埋设河湖界桩埋设、告示牌设置等河湖划界工作。

云湖河韶山市河段(韶河)发源于韶山市,为涟水的一级支流,分为韶河北源和韶河南源。其中韶河北源河长18.54km,韶河南源河长15.5km,于胡江口汇入涟水。韶河全流域面积234km2,河长43.73km。

云湖河韶山市河段(韶河)划界工作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前期资料收集、现场调研,制作划界底图,完成编制河湖划界成册,并建立数据库。2019年11月,《云湖河韶山市河段(韶河)划界方案》获得审查批复。今年以来,韶山市积极推进河湖划界工作落地落细,已率先完成韶河在埋设河湖界桩埋设、告示牌设置等河湖划界工作。

湘潭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湖河韶山市河段(韶河)河湖划界清晰明了,公示规范,界址清晰、桩牌明了,有利于建立归属清晰、责权明确、监管有效的河湖资源管理体系,对于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明确河湖管理保护范围,进一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红网湘潭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