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推进“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沈鑫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5-27 17: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沈鑫)为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事服务“两头跑”的问题,湘潭昭山示范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建立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体系,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目标,落实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昭山镇的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一门式”服务带来的便利。

图片1.jpg

整洁的服务窗口。

如何推动“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向基层的延伸,昭山示范区首先从理顺乡镇职能职责入手。多次组织召开赋权乡镇事项工作会议,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将116项乡镇权力清单、13项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应接尽接、落到实处,并在“互利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实施清单填报发布;邀请市级专家和平台公司技术顾问对昭山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省、市级“互利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系统操作培训,并组织区直相关业务部门对昭山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提高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梳理、明确了乡镇公共服务事项46项和乡镇“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0项,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采取服务前移、委托村(社区)受理代办的方式,推进审批服务“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昭山示范区还注重网络和一体化平台向昭山镇、村(社区)的延伸,一是打通昭山镇及村(社区)政务服务平台系统网络通道,实现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在昭山镇及15个村(社区)稳定运行;二是在昭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和15个村(社区)便民中心新安装高拍仪20台、平板评价器20台,实现在市一体化平台办理办件和平板评价器,二维码“好差评”。三是在湖南省政务服务网配置镇、村(社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并发布乡镇、村(社区)简介。

下一步,昭山示范区将指导昭山镇、村(社区)用好市级层面统一开发基层公共服务软件办件;完善昭山镇、村(社区)公布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事机构等信息,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在昭山镇政务中心配置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方便群众在一体机上查询、办理业务,打造集成、高效的综合服务体系;按照目录名称、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申报条件和申请材料“四级五统”的要求,进行服务标准统一规范,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办结”、同事同标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沈鑫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5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