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5G建设步入“快车道”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芯延 吴舜尧 编辑:谢文礼 2020-05-28 15: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8132050.jpg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28日讯(通讯员 刘芯延 吴舜尧)近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本部大楼首个移动5G基站顺利建成投入使用,5G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道”。

该公司大力推进5G建设,将对重要场所进行5G网络全覆盖,把信息技术与智慧电网深度融合;利用5G优势,做好无人机巡检、施工作业安全监控,智慧抄表、实时控制等领域的技术应用;加快推动5G智慧电网样板落地,进一步推进供电机房设施共建共享“三站合一”计划,共同建设运营数据中心;不断提升互联网专线、5G集团网、员工家庭全屋WiFi、云物联网等基础通信信息化服务。

同时,为响应国家新基建和数字化经济战略的实施,该公司还与中国电信湘潭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场主导为原则,重点开展5G+智慧电网业务合作,共同进行5G网络建设、5G在电力领域的创新应用场景。双方将深化资源共享,梳理具体合作内容,形成业务需求清单,在5G智能监控、无人机巡检、数据中心站共享共建、基础电信业务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芯延 吴舜尧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