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02 14: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刘浩)为了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自5月下旬开始,湘潭昭山示范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整治活动。

图片4.jpg

在辖区内进行排查。

开展“扫楼扫街”行动,组织该区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采取地毯式排查,对长株潭大市场等重点商业楼宇、商圈(场)、主干道沿线是否存在发布违规投融资广告、违规开发或代理网络投融资业务、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高利放贷、套路贷、校园贷、佳丽贷以及暴力或软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和涉黑涉恶涉伞问题,进行边排查、边整改、边清理。

图片3.jpg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6月1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该区长株潭大市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主题鲜明的宣传标语、摆放展示板、发放宣传册(页)等资料,对过往群众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征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昭山示范区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风险防范能力和理性投资意识,增强了源头防范效果,形成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