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金融活水” 湘潭政银企对接会签约意向授信贷款287亿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谭维平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04 20: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870.JPG

活动现场。

DSC_1889.JPG

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湘潭6月4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谭维平)“政府搭台,银企唱戏”。6月4日,湘潭市政银企合作推进“六稳”“六保”签约仪式暨融资培训会议召开,邀请部分驻潭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推动建立政银企互惠合作机制,为湘潭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副市长陈小山参加。

活动当天,市发改委与5家金融机构、市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贷款共287亿元。现场6家金融机构还与2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湘潭与驻潭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发展战略,在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社会民生三大攻坚战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合力推动相关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为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5月底,活动当天签约的驻潭金融机构在湘潭的贷款余额占全部驻潭金融机构的55.8%,充分发挥了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下一步,湘潭将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窗口期,抢抓机遇,加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领域补短板,加快培训支持一批新基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等新增长点。同时,市发改委还将发挥在重大政策引导、重大规划布局等方面的优势,联合各签约金融机构作为国有大行在信贷资源、产品创新等方面的金融优势,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范围,建立“政银企”精准长效机制,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谭维平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5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