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05 18: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700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5日讯(记者 刘放明)6月5日下午,湘潭市“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该项目由湘潭市卫健委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共同实施,将切实改善全市困难家庭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在倡导母乳喂养的基础上,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家庭及基层医务人员家庭(以下简称特殊家庭)中7至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全额资助每个孩子每月1罐(800g)安全优质奶粉,直到婴幼儿满3周岁。对一般家庭7至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遵照自愿原则,给予差额资助,仅需支付此种奶粉市场价格三分之一的费用。原则上,一个孩子每月受助总量不超过4罐。特殊家庭在享受免费捐赠后,如需要增加用量,可同样享受一般家庭的差额资助政策自愿申购,受助总量每月不超过4罐。

仪式现场,湘潭县青山桥镇贫困宝妈李筱涵在现场接受了奶粉捐赠。她介绍,自己的孩子是仅有31周就出生的早产儿,因奶水严重不足,奶粉是孩子长期以来的主食。孩子目前虽然已经一岁半,但奶粉钱仍然是家里一笔不小的开支。她说,以她的孩子目前奶粉饮用量计算,“国奶扶贫工程”项目能让她每个月节省500多元的开支。

湘潭市卫健委主任唐文静表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的实施,可改善全市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疾病的发生,全面提高全市婴幼儿健康水平,保障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