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莲城市井味 夜幕湘潭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6-07 13: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怪兽_bfe1511c7b696048484c7fb23ed9ef80_55460_副本.jpg

有人说烟火气才是生活的真谛,没有了烟火气的生活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对于“莲城人”而言,市井的味道才是真正生活的味道。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忙忙碌碌的工作,平平淡淡的生活。生活并不需要太多的花里胡哨,累了的日子开心撸一把烤串,嗦一碗粉汤,平常而美好的夜晚就这样开始了……

莲城夜市地处湘潭岳塘区商业中心,夜市繁荣。

夜市的欢乐时光并不专属于大人们。

晚上7点,夜市早已人头攒动。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的夜市,关乎着人情、关乎着欢乐。

不同的人相遇在桌上你谈你的人生,我聊我的故事,共同享受着欢乐。

微信图片_20200606211142.jpg

如今,夜市的兴旺即满足了消费者的刚需,更盘活了许多家庭的收入。

“我在这里帮姐姐的忙有一个月了,她搞不赢的时候我就是这里的小掌柜。”高中在读的湘潭妹子颜豆豆笑着说道。

“现在的生意比之前好了一些,每天能看到更多的顾客,我和姐姐都很开心,累一点也没关系。”17岁的颜豆豆表示。

在莲城夜市经营猪脚生意的谢小红,来自常德,今年是她在夜市的第二个年头。“之前的疫情对生意有很大影响,现在好了每天能卖掉40-50斤,但我每天都自己进新鲜猪脚来制作,绝不用冻货来卖,不能忽悠我的客人。”谢小红说。

夜市里藏着城市最深的市井味儿,奔走的生计,花样的生活,每个人都对夜市有着独特的记忆。

图\文 谢文礼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