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社局以督查促整改 抓行风促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荀龙 编辑:曹利敏 2020-06-08 19: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6月8日讯(通讯员 李荀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近日,市人社局行风建设领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就湘潭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8个县市区、园区人社部门开展了走访督查。

本次行风督查主要围绕人社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窗口建设、“放管服”改革情况、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人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以及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工作开展情况等开展全面督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各县市区、园区行风建设的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近年来,湘潭人社部门狠抓行风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了人社系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专项整治,人社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人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取得积极成效。如,大力开展“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42项政务服务事项,取消31项证明材料;积极推进“就近办”,在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设立了社会保险服务窗口,实现了两区企业在人社服务代办点办理社会保险业务;2019年在全省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中,湘潭排名全省第一,荣获团体一等奖。疫情期间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春节期间,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紧急招工400多人,为全省防疫物资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落实社保减免政策和稳岗返还政策,截至目前为全市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险缴费约4.8亿,为862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319.95万元,惠及职工85487人等。

下一步,湘潭人社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人社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行风建设,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抓常抓长,压实责任,不断规范标准流程、提高能力素质、完善服务措施,打造出企业和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荀龙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