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丨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加速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曹利敏 2020-06-08 21: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项目高质量,勇夺双胜利。今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劳动竞赛活动,参赛职工规模超过100万人。

红网时刻特开辟《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栏目,见证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展示广大职工奋发作为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氛围。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加速跑。

施工现场。

QQ图片20200607232554.pn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楚湟 湘潭报道

6月6日,在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预制梁场,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忙得热火朝天。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是湘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部崛起”战略,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举措。项目全长12km,预计2020年11月底竣工通车。建成后,湘潭到长沙的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内,实现长株潭一体化半小时经济圈功能,加快长株潭城市群的融城步伐。

为完成项目总体目标,追赶工程进度,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项目部全面实施“任务倒逼、时限倒推、责任倒追”机制,成立专项考核领导小组,分三个阶段对施工任务进行倒排,并将计划分解到每一片区、班组,实行每日一碰头,每周一考核,每月一次阶段性总结及评比。同时,还成立了两支党员先锋队、六支青年突击队,对落后节点进行实时调度突击,保持项目每日劳务作业人员不少于300人。

“我们是供应全线的预制梁,进度是最吃紧的,所以对班组进行一对一辅导,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工程质量。”项目团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成员官亮宇介绍,他们的青年突击队就是在项目建设中凝聚智慧,积极创新,燃烧激情,在各类“急、难、险、重、新”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中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为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目前,芙蓉大道快改一期工程的桥梁基础、承台及墩柱全部完成,盖梁除红易-沪昆跨线桥外基本完成,箱梁架设完成45%,桥梁上部结构及桥面系施工按计划有序推进,道路主线施工已全面铺开。

“整个项目最大的难度就是跨沪昆高速钢箱梁吊装的施工,要求我们在30分钟以内完成单片35.5米钢箱梁的架设,这就需要反复的试吊,达到人员、设备合二为一的默契才能保障的梁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精准的定位架设。”获评过“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刘伟文担任该工程项目部的技术负责人,他介绍,正式架设前两天会进行预演,确保在8月中旬完成这个点的吊装任务。

“通过5月份启动的劳动竞赛,我们的生产产值在一个月内实现了1.4个亿,比原计划翻了一番。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速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顺利实现各关键节点目标任务。”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项目执行经理沈建国底气十足地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处于箱梁架设和桥梁上部结构及桥面系施工阶段,计划今年11月底全线通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