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湘潭要打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人民战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6-08 21: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18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02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0225_副本.jpg

张迎春讲话。

红网时刻湘潭6月8日讯(记者 刘放明)6月8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副市长陈小山、罗伟、向敏等在湘潭分会场参加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湘潭市迅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向好。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9起,同比下降42.4%,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张迎春指出,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重视这一项工作,相关方案要回答好“风险是什么?”“风险在哪里?”“怎么科学整治?”“没有整治到位怎么办?”四个问题;要壮大宣传声势抓,把“鼓劲”的工作细化、具体化,将其作为未来三年重点的宣传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典型,集中宣传,真正打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人民战争;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项协调职能,认真研判各专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推动整治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监管执法抓,全市要形成闭环管理,一旦发现问题要抓住不放,督促彻底解决问题,而且要把执法寓服务之中,寓监管之中,也要把安全生产执法和司法执法有机地结合起来;要严格考核问责抓,细化考核方案,严格工作标准,加强考核检查,及时收集数据,倒逼责任落实;要切实重视当下抓,目前特别要抓好防汛工作和森林防火以及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张迎春说,现在湘潭已经到了主汛期,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雨情、汛情,切实抓好值班值守,随时准备奔赴一线,丝毫不能大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