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湘潭: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即日起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方晖 编辑:谢文礼 2020-06-11 20: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摄制/谢文礼

DSC_0235_副本.jpg

揭牌现场。

DSC_0250_副本.jpg

钟再群(左三)一行参观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

红网时刻湘潭6月11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方晖)6月11日上午,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在湘潭水文站正式揭牌,并从即日起向市民开放。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参加揭牌。

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位于雨湖区沿江风光带湘潭水文站一楼,由省市两级水文和水利部门投资建设,展示面积约400平方米。整个“走廊”展示的内容涵盖“走进湘江”“品味湘江”“点赞湘江”“保护湘江”四个篇章,以湘江流域水文化为主线,集中展示湘江流域之貌、文化之美和治理之道,将湘江流域容貌与概况、历史与文明、保护与治理通过墙面固定展板,采用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

位于湘潭水文站二楼的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已于2018年9月向市民开放,它是湖南省第一家专业水文展示馆,也是当时全国水文系统设施设备最先进、展示效果最佳的水文专业展示馆,至今已接待参观学习人员近4000人次。

由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和湘江流域水文化走廊组成的“一馆一廊”,成为了湘潭河西沿江风光带上一处文化地标,是市民细品水文化的精品展馆,也是学生学习水知识的科普场地。市民可在工作日免费进馆参观。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方晖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60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