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湘潭市新华书店河东店试营业 颜值高人气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16 18: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摄制/曹利敏

731657718331986867.jpg

店内装潢典雅,书香氛围浓厚。

67189906209989961.jpg

环境舒适。

223234322842734158.jpg

书籍种类繁多。

533229242028717351.jpg

市民在挑选图书。

318271932235283479.jpg

市民在书店阅读。

851865245056376210.jpg

静谧的亲子阅读时光。

698435755254132380.jpg

小朋友在书店二楼的幼教中心体验益智玩具。

72544338519669140.jpg

市民罗女士挑选了几本心仪的书。

851512016490160747.jpg

不少市民收获满满。

红网时刻湘潭6月16日讯(记者 曹利敏)炎炎夏日,坐在温馨典雅的阅读区,点一杯香浓的咖啡,静听悦耳的轻音乐,这便是读者在湘潭市新华书店河东店享受到的惬意体验。6月16日,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该店迎来试营业。上午8点半,书店便迎来一波客流高峰。不少市民赞叹:“这里‘颜值’爆表。”

记者踏入书店,只见店内装潢典雅,搭配暖色灯光,营造出一种文艺的书香氛围。店内布置也是极为贴心,不仅有舒适的卡座,还在落地书墙下放置了软垫,给市民提供了舒适的阅读环境。

书店第一层以城市文化客厅为理念,设置文学阶廊、书画空间、湘版书屋、湖湘长廊、社科馆、生活馆以及文创馆,并设置“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和分享馆,既满足大众文化需求,也彰显国有文化企业政治担当。以“书海云梯”的概念打造落地书墙,拾阶而上可供读者休憩阅读,开放式的设计还为书店提供了文化策展空间和阶梯讲演区。

书店第二层主打“儿童梦享家”和“少年学习馆”理念,为少年儿童提供全方位文化服务。引进旺豆幼教体验中心培养儿童“智造”,打造儿童绘本世界倡导亲子阅读,店内还打造了一整面儿童益智积木墙,为亲子阅读和儿童阅读激发灵感和乐趣。同时,还为青少年群体开辟了近400平米的学习空间。

“这个书店搞得很不错,有书又有玩具,孩子喜欢来。”家住宝塔路的邓爱英早上8点多就带着孙女来书店二楼的幼教体验中心进行体验了。“以前要带孩子去玩还得走好远去公园,现在家门口有个这么大的书店,看书休闲又近又方便。”体验了一番后,邓爱英对这里颇为喜爱。

“我给我爸挑选了一本二十四节气的书,老人家没事翻翻打发时间,还能学到一些养生知识。”市民罗女士到书店逛了一圈后,买了好几本书。她告诉我们,书店售卖的书籍品类齐全,想买的书基本上都有。“环境确实不错,以后没事就带孩子来这里逛逛,一起看看书,吃点饮品,培训孩子阅读兴趣。”罗女士说。

“我们突出了阅读体验和文化享受,通过融入各类文化相关产业,将书店打造成为阅读体验齐备、文化艺术交融和服务功能完善的场所。”湘潭市新华书店河东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书店以读者为中心,以图书销售为媒,整合阅读服务、咖啡茶饮、文创产品等多种元素,努力为读者提供一个文化综合服务的休闲场所。

湘潭市新华书店河东店位置

651186959493928568.jpg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