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红十字会防汛救灾演练在韶山举行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张燕 谭泽豪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6-19 17: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记者 张燕 谭泽豪)当前正值汛期。为提高灾情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9日,湘潭市红十字会、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湘潭市蓝天救援队及韶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在杨林乡团田村舒塘水库开展防汛救灾演习。

上午九点,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因连降暴雨引起山洪暴发,舒塘水库一侧有民房被冲垮,三名群众被困,有人受伤。接到求助电话后,志愿者们乘着冲锋舟前往被困点,为受伤的被困群众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后,用冲锋舟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岸边的志愿者将受伤群众安置到帐篷,并对昏迷的伤者实施心肺复苏。所有被困人员得到妥善安置,演练结束。

湘潭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是对防汛救灾预案是否切实可行的一次检阅,也是提升防汛救灾应急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指挥能力协调性的一次练兵。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张燕 谭泽豪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8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