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湘潭:感受一“夏”灯火掩映下的窑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22 18: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21日,潭宝(窑湾)汽车站前人头攒动。

2.jpg

“父亲节”当天人潮如织。

3.jpg

窑湾是享受亲子时光的好去处。

4.jpg

傍晚是窑湾一天最热闹的时候。

5.jpg

夏夜,品一壶美酒,赏一轮明月。

6.jpg

窑湾的商铺人声鼎沸。

7.jpg

乘坐热气球能更直观地看到窑湾的全景。

8.jpg

入夜后的窑湾在灯火掩映下更具市井味。

红网时刻湘潭6月22日讯(记者 谢文礼 刘放明)湘潭市窑湾历史文化旅游街区(以下简称窑湾)富含湘潭文化内涵,是市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受疫情影响,前几月的窑湾一度门可罗雀。那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呢?6月21日,我们来到窑湾发现,如今这里已是人流如潮,很是热闹。

窑湾由湘潭城发集团下属子公司湘潭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集团)开发和运营管理。面对疫情影响,文旅集团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湘潭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文化旅游业释放活力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主动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申请减免景区的水电气、有线电视、网络等费用,切实降低窑湾广大商户运营管理成本,与他们共渡难关。与此同时,文旅集团还通过开展窑湾观影、灯光展、“月秀越开心”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召集摆摊业主集聚街区人气,蓄力打造湘潭窑湾“夜经济”。

为确保窑湾“夜经济”持续规范安全运营,文旅集团还采取多项措施,对夜市经营予以明确规范,并增派2至3名工作人员夜间值班,加大保洁和保安力度,确保街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稳定。

据统计,窑湾的人流量已从原节假日的每日4000多人次,增加到现在的每日近6000人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