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度“沪洽周”开门红 湘潭高新区首日签约16亿元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陈睿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30 14: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拉开帷幕。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次“沪洽周”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游志华等签约代表参加“云签约”仪式。

“云签约”现场。

湘潭市签约项目2个,均落户湘潭高新区,分别是湘潭新基建绿色大数据共享平台项目,无人驾驶研发、生产基地(湖南)总部项目。

“云签约”仪式现场。

“湘潭新基建绿色大数据共享平台”项目,由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采取以光存储为核心的超融合存储解决方案,可智能化计算用户数据的冷热度而主动调配存储资源,确保各类型数据保存在最佳的存储介质上。此举将打破数据烟囱、信息孤岛与碎片化应用的现状,挖掘数据的真正价值。在实现数据安全存储50年以上的同时且整体耗电仅为硬盘存储的1/10,平台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应用,为湘潭市的电子政务、公共安全、医疗健康等信息数据提供安全可靠的存储服务及灾备服务,优化政府公众服务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

北京智行者科技投资的无人驾驶研发、生产基地(湖南)总部项目,将以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大脑”为切入点,赋能多行业,以智行者科技的量产产品无人清扫车蜗小白, L4级别无人乘用车星骥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湖南湘潭在产业聚焦和信息化建设中已有的基础优势。通过引入该项目,将带动湘潭当地的智能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成为撬动本地智能汽车产业链的新引擎,全省的无人驾驶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将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通过此次布局和签约,湘潭高新区正逐步构建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3+1”主导产业体系,并依托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湘潭智造谷的核心区。

(通讯员 陈睿)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陈睿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