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在湖南韶山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孙进营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01 11: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6月30日,“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揭幕仪式在湖南韶山举行。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孙进营)6月30日,全国第一个以红色国库为主题的革命历史陈列室“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揭幕仪式在伟人故里湖南韶山举行。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奎及班子成员,湘潭市中心支行、韶山支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涌主持仪式。张奎为毛泽民铜像揭幕,徐涌宣读了国家金库总库贺电。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陈列室,充分感受以毛泽民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红色国库事业发展历程中所表现出的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

毛泽民同志是党和国家国库事业的先驱和主要创建者。1932-1934年,他时任苏维埃国家银行行长和国家金库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组织建立国库机构,制定国库管理条例,维护财税资金收支秩序,确保国库资金安全,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坐落在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今年3月底正式建成,成为全国首创的极具特色、符合时代特征的国库文化教育基地,对于总结毛泽民同志领导创建苏维埃国家金库的重要史实、研究红色国库的重要思想、传承红色国库精神、丰富国库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孙进营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8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