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底在韶山开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虞槟宇 尹聪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02 17: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2155122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7月2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虞槟宇 尹聪)7月2日上午,从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5日在韶山市开幕。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的主题是“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 红色韶山”,活动将举办两个主体活动和六项系列活动。

主体活动为7月25日上午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分为“日出韶山”“红动潇湘”“初心筑梦”三大篇章,精心展示湖南和湘潭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可喜的红色旅游发展喜人成果;7月25日至26日在韶山举行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博览会将以“弘扬红色文化 助推文旅升温 ”为主题,设置氛围营造区、景区展示展和红色文旅网游网购体验区三大板块,全面展示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集中推出智慧红色文旅新技术。

系列活动为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培交流研讨会、互联网+红色文旅新技术推广应用大会、全国非遗山歌邀请赛活动,以及在开幕式上启动“红动湘赣·礼赞中国”红舞邀请赛和“重走长征路 穿越湘赣边”两项活动。

届时,活动将以红博、红舞、红歌、红培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活动将创新运用5G、VR等多样化的现代技术和展示手段,大力挖掘全省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集中推出智慧文旅新技术,搭建数字信息技术创新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讲好湖南红色故事。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旅广体局、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虞槟宇 尹聪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