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创意!雨湖区护潭学校把农耕文化搬进校园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03 09: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63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164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1649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1736_副本.jpg

为学校“最美小农夫”颁奖。

DSC_1702_副本.jpg

农耕体操展示。

DSC_1687_副本.jpg

农耕体操展示。

DSC_1764_副本.jpg

耕种成果展示。

DSC_1770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178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讯(实习记者 谢岳峰)为积极践行新时代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培养良好劳动习惯,7月2日,湘潭市2020年童心向党“劳动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雨湖区护潭学校举行,为该校“最美小农夫”、“最美家长志愿者”等进行了颁奖。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去年以来,护潭学校以中国传统的24节气为农耕劳动教育活动时间轴,坚持农耕文化教育课题为引领,开展了“美食时刻——舌尖上的护潭”亲子美食节、教室外的别样课堂、节气小报制作赛、农耕游戏大比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利用校园内的空坪隙地建成了一座“奇幻农场”,全校各班分别领养了自己的农耕责任园,引导学生参与到农耕劳动中。今年疫情期间,为丰富学生们的宅家生活,该校又开设了宅家“农园实践课程”,通过上网课的方式,指导孩子们在家与父母一起种植盆栽、制作创意农具等。

二十四节气农耕文化长廊、农耕展览室、农耕科普知识图书角……走进护潭学校,能深深感受到浓郁的校园农耕劳动教育氛围。在“奇幻农场”里,学生和家长在老师的指导下正摘着蔬果,场面十分热闹。该校负责人介绍,孩子们根据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农场种上了不同的植物,有种果树的,也有种蔬菜的,这成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珍惜土地的意识,让农耕文化得到有效传承。

目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实践,护潭学校打造的校园农耕文化教育不仅为本校孩子提供了一个丰富的教学平台,更为雨湖区乃至全市推广特色教育提供了宝贵的创新经验。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