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一小男孩路遇升国旗驻足敬礼 网友:看得我眼睛都湿润了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08 09: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男孩刘文韬面对国旗的方向立正并敬礼。

图片3.jpg

网友“极盗者”将记录下来的一幕分享到微信群里,获得网友纷纷点赞。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8日讯(记者 彭圆)7月6日早晨,湘潭县天易贵竹学校的小男孩刘文韬出门上学时正巧听见学校在奏唱国歌、举行升旗仪式。他立即停下脚步,面对国旗的方向立正并敬礼。这感人的一幕让网友“极盗者”记录了下来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获得网友们纷纷点赞。

据介绍,孩子今年7岁,是该校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家住贵竹安置区,因为从家里到学校距离比较近,他平时都是独自步行上学。当天早晨7点45分,刘文韬和往常一样,背着小书包正往学校走。没走多久,校园里便传来了响亮的国歌声,他立即停下脚步,面对国旗的方向,立正并敬礼。

班主任:家庭贫困但是品质高尚

“他很听话,我们平时也总是注重对他思想品德、爱国主义方面的教育。”据孩子的妈妈介绍,虽然孩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但是父母一直都很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善良、礼貌、爱国、懂事的孩子。

“他很爱学习,为人诚恳,总是主动打扫卫生、给同学们帮忙。”据他的班主任刘老师介绍,孩子的母亲身患残疾,家庭相对贫困,但是孩子很懂事、很有礼貌、品质高尚。同时,孩子平时很爱学习,非常乐于助人,做事踏实,虽然性格不活跃,但是没有因为母亲身体不好而影响他的学习。

“虽然爱国对于孩子来说还是个深奥的词,但是孩子已经深深懂得国旗是祖国的尊严,所以要向国旗致敬。”刘老师说。

学校:历来都注重孩子们爱国主义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该校每周都会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不定期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班会、利用黑板报等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成立了国旗班,每天早上7点50分准时在文化广场进行升旗仪式;每天中午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让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

网友:平凡的举动获得点赞

当得知自己在上学路上遇到升国旗,驻足敬礼的照片在网上获得好评时,性格腼腆的刘文韬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升旗时应该面向国旗立正敬礼,平时都是这么做的!”

这一张简简单单的照片也看哭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表示:“看得我眼睛都湿润了!”“孩子,你好样的!”“孩子,你太让人感动了……”

无论身在何处,总有一种共通的情怀让我们心有灵犀,肃然起敬。这位面对国旗肃然起敬的小男孩有没有感动到你呢?让我们一起为他点个赞吧!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