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理工学院正式上线 吉利在湘再添一所本科院校

来源:红网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09 15: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傅瑶 记者 张英)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这是湖南第一所教育部批准转设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也是继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之后,吉利在湖南成立的又一所高校。

2012年,为解决汽车产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湘潭正式成立。职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坚持产教融合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双主体”育人模式,让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

2017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支持吉利在湖南办一所以服务汽车产业和实体经济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院校。2018年,吉利和湖南商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同举办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并将学校搬迁至湘潭九华。2019年,湖南工商大学和吉利控股集团对照本科院校的设置标准逐项落实,历时一年,湘潭理工学院诞生。

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理工学院的成立,使吉利教育在湖南有了新平台。吉利控股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全球化资源,将为湘潭理工学院提供有力保障,为产学研结合、学生学习实践、成长成才、就业发展等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

湘潭理工学院院长袁礼斌表示,新学院将继续坚持吉利非营利办学的方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紧盯产业和技术前沿,努力打造成以新工科和新商科为主的新型国际化应用型大学。

吉利在教育领域一直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22年来,共创办了9所院校,从中高职到研究生不同培养层次,累计为社会培养了15万人才。


来源:红网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