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张迎春在湘潭分会场参会(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7-09 19: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75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0749_副本.jpg

张迎春在湘潭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迅速布置相关工作。

红网时刻湘潭7月9日讯(记者 刘放明)7月9日上午,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在湘潭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迅速布置了相关工作。市领导陈小山、郭新等参加会议。

受近段时间雨水整体偏多、分布不均的影响,湘潭防汛形势面临挑战。

据湘潭市水文局报汛站统计,今年1月1日8时至7月9日8时,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1165.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909.7毫米偏多28.1%;汛期以来(4月1日8时至7月9日8时),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725.9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603.6毫米偏多20.3%。最近一周(7月2日8时至7月9日8时)湘潭市平均降雨61.8毫米,其中7月2日平均降雨36.5毫米;7月8日8时至9日8时,湘潭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面平均降雨量7.8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湘乡市合东水库站51.5毫米。

受长江、洞庭湖涨水顶托影响,湘江湘潭站水位近期有所上涨,7月9日8时达到34.43米,并维持上涨态势。

根据气象预报,湘潭市未来一周(7月9日至7月15日)将前雨后晴,7月9日至10日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根据当前雨水情及气象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湘潭“一江两水”水位都有所上涨,其中涓水射埠水文站、涟水湘乡水文站水位将有一定程度的涨幅;湘江湘潭水文站受预期降水及洞庭湖涨水影响,近期也将有1至2米的涨幅。

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张迎春就防汛工作,向应急、水利、水文、气象等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全市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根据水文预测情况,将未来10天的湘潭基本情况、工作重点,以及下一步将采取的工作举措形成文字资料,供市委、市政府统筹调度参考,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确保湘潭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