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16 17: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浩)为营造浓厚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氛围,不断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抵制非法集资能力,进一步增强源头防范效果,按照湘潭市打非办《2020年湘潭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方案》的统一要求,近日,昭山示范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图片1.jpg

在长株潭大市场开展集中宣传。

活动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主题,从养老服务、网络借贷、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套路贷、校园贷行业等重点领域对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进行了宣传,宣传内容更集中、更专项。各单位通过制作展板、开展知识讲座、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上门宣传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宣传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和宣传热潮。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进村(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座。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常、正确、合理、合法的投资理财理念,是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强化源头治理的强力抓手,是构建稳定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昭山示范区将持续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