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再添便民新举措,40个事项实现村社区“就近办”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17 08: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安排部署,湘潭高新区积极推进审批服务资源下沉基层,梳理发布村(社区)公共服务“就近办”事项40项,同时指导基层全面实施“帮办代办、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免费邮寄”等服务举措,让群众就近跑一次,最多跑一次,最好一次不跑。

事项清单。

自5月以来,高新区政务中心通过落实“便民中心全覆盖、服务事项全覆盖、线上平台全覆盖、帮办代办全覆盖”四项工作举措,实现了辖区百姓“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生育服务证》《老年人优待证》《就业创业证》申领核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高频事项都在家门口就近可办,统一印制了“就近办”事项《办事指南》,放置在服务窗口,一次告知到位。

在村(社区)的政务公开栏公布事项清单。

在村(社区)服务大厅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全力推进“服务窗口勤跑、网上办理快跑、群众办事少跑”,让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政务便民“服务圈”。(通讯员 谭娉)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