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治理超限超载成效突出

来源:红网 作者:卢磊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17 10: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卢磊)“举报!在南谷高速公路收费站有超限超载车辆驶出,你们快来查查!”湘潭雨湖区治超办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立即成立以区治超办牵头,市路政处流动执法队,鹤岭交警五中队,南谷高速公路收费站经营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密切协同的路警联合治超执法队,开展“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治超执法零点行动”,查扣超限超载车辆4台。另据当地群众反映,凌晨时分,常有长沙牌照的渣土车辆,从X008县道入境到鹤岭镇内,渣土车辆均存在严重超限超载问题,严重影响路面质量,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不利于居民正常生产生活。获悉情况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铁山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通过五天五夜的连续蹲守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台。

TIM截图20200717103108.png

据了解,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雨湖区治超工作以加强制度化、信息化、法制化为抓手,以推进“四路同治”为主线,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协调联动、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突出“源头治超”与“路面治超”同时发力,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积极与市路政处流动执法队以及雨湖交警大队、区渣土办进行信息沟通,发现超限超载的现场,哪怕是凌晨两三点,各部门也积极出动;通过多角度的宣传活动,保持舆论声势,形成电台有声音、网络有照片、报刊有文章、路上有标语、司机有传单的浓厚氛围,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其次,主动与群众进行沟通,并且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执法行动,后期与当地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发现有反弹现象,立马整治。

TIM截图20200717103138.png

今年,雨湖区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共出动70余次,执法力量790余人,期间开展了为期10天的治超执法“1号行动”、为期5天的“潭锰路、白云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持续开展了12次凌晨后的“零点突击行动”,有效打击了潭锰路、白云路、北二环等路段的超限超载乱象问题,出动治超执法车辆230余台,对326台超限超载车辆实施卸载和处罚,共卸载货物5511.75吨,交警扣分1367分,罚款金额19.89万元。走访巡查源头企业120余次、约谈企业负责人35次。对巡查中发现的25处问题,立即进行交办,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今年在全区新增4处限高架,在鹤岭镇设置17组限宽墩,有效保护公路。完成18家源头企业中的17家视频监控和称重系统的安装。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沿线群众都伸出大拇指,称赞执法人员好样的。执法就应这样重拳出击,让“黑车”无处遁行。

下阶段,雨湖区治超办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长效治超行动,加大全区公路的稽查力度,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治超工作中来,形成“全民治超”的浓厚氛围,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铁腕治超,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安全、还人民群众一方净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卢磊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