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厕所大民生 湘潭高新区开展“厕所革命”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20 14: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种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的有效容积不小于1.5m³,第一池、第二池、第三池的比率为2:1:3,排气口接管伸出地面不小于2m,使用过程中,禁止生活污水流入。”近日,湘潭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组织在板塘街道农联村村民家中开展全区“首厕建设”现场培训。区社事局、各街道、有改厕任务村等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的安装及施工,并听取技术人员的详细介绍。

培训现场。

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规范安装,介绍了玻璃钢化粪池的具体参数等情况,并现场答疑解惑,共同商讨各种突发问题或受条件限制村的安装事宜。本次现场观摩旨在规范全区各村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的安装流程,加快安装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今年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能在规定时间内全部验收合格。

“厕所革命”是2020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高新区今年的改厕任务为150座,按照旧标准已完成20座,剩余130座必须根据新标准进行建设。

区工管委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今年已先后召开多次调度会进行协调、推进,并要求对改厕益处、政策措施、技术规范、改厕后续管理等问题对农民群众进行宣传指导,让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使广大农户的思想认识实现转变,给予改厕工作更多支持,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不搞形式主义,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规范化操作,并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时完成任务。

(通讯员 严成龙 庞蕊)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