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又是一年丰收时 早稻开镰收割(组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雯霏 向紫堇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20 17: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phpJnCztE

岳塘区正江村稻苗田里,已成熟的金黄早稻与生长中的中稻次第排列。

已收割完毕的早稻田里,村民正在进行晚稻播种前的翻田准备,处理后的稻壳将得到二次利用,用作畜牧饲料。

经历生长期后,早稻谷粒已经饱满。

现代化机械作业。

现代化机械作业。

近日,在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正江村,农户纷纷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机抓紧收割早稻,确保颗粒归仓。

“今年的收成相对来讲还不错,我们村里总共种了百来亩早稻,亩产可以达到800斤,总产量预计能有8万斤。”正江村党总支书记蒋勇军介绍,为抓紧晚稻播种时间,村里的种植户将在三天内将早稻收割完毕,为晚稻播种争得时间。

今年,荷塘街道共种植早稻539亩,预计亩产可达470公斤。岳塘区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有力地保障了早稻增产丰收,同时也对早稻种植、农机购买、种植大户给予奖补,进一步提升了种植户的种粮积极性。(通讯员 张雯霏 向紫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雯霏 向紫堇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