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脱贫攻坚 岳塘经开区点亮困难人群“微心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姿 安琪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7-11 18: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岳塘经开区对我家的关心,终于可以带小孩去盘龙大观园看看了。”7月8日,湘潭岳塘经开区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把两张盘龙大观园畅游卡送到帮扶对象手中,袁某连声道谢。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岳塘经开区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对帮扶对象、留守儿童、下岗工人等群体进行摸底调查,了解他们的“小心愿”“小梦想”“小困难”。

帮扶对象袁某居住在盘龙大观园附近,想去大观园里看看,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没能去成。结对帮扶责任人了解到他的“微心愿”后,岳塘经开区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捐款,一名党员干部除捐款外还捐出一张自有的新畅游卡,最后党支部送上两张畅游卡,实现了他双倍的“微心愿”。

另外,在了解到帮扶对象彭某家中种植的蔬菜因家庭食用有限,剩余许多后,其帮扶负责人主动承诺购买和包销多余蔬菜;在知道帮扶对象许某的“小心愿”是一瓶油后,其帮扶责任人即刻“自掏腰包”购买了一瓶油、两袋米送去许家;在得知许某因重病难以负担相关医药费用,冯某因患有先天性脑瘫无法继续治疗后,经开区机关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捐款,共筹集善款万余元,为病中的两人送去了温暖。(通讯员 肖姿 安琪)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姿 安琪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