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一企业主动报废违法车辆 保证交通运输安全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谢文礼 2020-07-27 16: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290_副本.jpg

拆解违法车辆。

DSC_2276_副本.jpg

拆解违法车辆。

红网雨湖站(实习记者 谢岳峰)一些货车总会想办法逃避超限超载执法检查,但在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却有一家企业,主动联系交通、交警等部门,对存在问题的车辆进行自行拆卸。7月24日,记者在湘潭景宏石料有限公司看到,在区交通局、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拆卸工人正在用工具对车辆的发动机、车架等部分进行切割、拆解,杜绝报废车辆通过非正常渠道再次流入社会。

景宏石料作为雨湖区内一家大型石料加工企业,有多台大型运输车辆,其中两台存在无牌、达到报废年限等违法问题。自全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整治办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宣讲政策法规以及超载车辆的危害性。经过耐心劝说,该企业负责人最终决定自行拆除报废违规车辆。“拆除一台车辆,可能会让公司损失十到二十万元,但换来的是安全,也是对公司员工和老百姓负责。”景宏石料负责人黄福军表示,企业今后将一如既往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绝不以牺牲安全来换取利益。

据悉,今年上半年,雨湖区整治办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车辆超限超载乱象问题,出动治超执法车辆240余台,对339台超限超载车辆实施卸载和处罚,共卸载货物5700余吨。走访巡查源头企业120余次、约谈企业负责人36次。对巡查中发现的26处问题,立即进行交办,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下阶段,区整治办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长效治超行动,加大全区公路的稽查力度,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铁腕治超,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