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湘潭市汽车零部件产品配套对接会举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彭和明 黄渊祥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29 08: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739.jpg

活动现场。 摄影 黄渊祥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745.jpg

张迎春出席活动。摄影 黄渊祥 

7月28日上午,2020年湘潭市汽车零部件产品配套对接会在湘潭经开区举行,旨在为省内8家整车企业与湘潭市80多家零部件企业牵线搭桥,助力复工复产,搭建起长株潭企业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共谋发展大事的平台。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汽车产业链链长张迎春出席,副市长陈小山主持会议。

湘潭市汽车产业历史悠久,发展迅速,现已初步形成以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等为龙头,涵盖汽车研发、设计、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检测、教育培训、销售、文化的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条。今年上半年,又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销售淡季双重影响,汽车产业规模以上的企业完成产值197.45亿元,较去年基本持平。同时率先发布《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成为中部地区首个出台具体政策鼓励汽车消费的城市。

对接会上,长沙比亚迪汽车等省内整车生产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供应配套体系情况;上海交通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湖南华研实验室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介绍了湖南华研实验室项目情况;舍弗勒等湘潭市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作产品推介。围绕湘潭市汽车产业发展大计,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重点就如何加强产业链供需信息共享和对接、进一步提升产品配套水平、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的整体稳定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

张迎春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湘潭市汽车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产业链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开展好供应链替代计划,推动全省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张迎春建议,要注重抱团取暖。有效发挥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加大汽车零部件企业与整车企业的对接配套,提高本地配套率,同时搭建优质平台、出台相关政策,努力形成“以大带小”、抱团取暖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危中寻机”。中小零部件企业要苦练内功、迎接挑战,抓住产业链重构的新机遇,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加速推进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稳定供应链、产业链。要注重“强链补链”。实施汽车产业链延伸壮大行动和产业集群优化行动,结合各地产业基础和承载优势,推动产业布局上趋于集中、功能上趋向集群、定位上互补发展,打造长株潭世界级汽车产业链集群,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强链补链”工作。要注重“雪中送炭”。湘潭市各政府职能部门将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良的配套软件硬件,为全省汽车行业和零部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好服务,作出新的贡献。(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彭和明)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彭和明 黄渊祥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0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